Wednesday, March 16, 2011

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--作者:扎西拉姆·多多

 
  

 你见,
或者不见我
我就在那里  
 不悲 不喜  
 
你念,
或者不念我  
 情就在那里  
 不来 不去  

 你爱,或者不爱我  
 爱就在那里  
 不增 不减  

 你跟,或者不跟我  
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 
 不舍 不弃  

 来我的怀里  
 或者  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 
 默然 相爱   
 寂静 欢喜

耶输陀罗

 作者:扎西拉姆·多多  

 你的忧伤眼看就要  
 越过眉头 淹没   我的双肩  
 我的哀愁 却无法让你看见  
 相信我是爱你的  
 如果有从前  
 如果有永远  
 我的爱从最古老的从前固执到  
 最浩缈的永远  
 现在 为了这旷世的爱恋  
 我必须跃上马  
 趁着月色离开  
 从你的梦境离开  
 请你  
 也从你的梦境离开吧  
 我的爱 其实在这个梦之外  
 在生死之外  
 “不哭了吧  
 天亮时我将拈花  
 你会微笑吗?”

玛吉阿米唱

 作者:扎西拉姆·多多
 
 如果没有横逸的衣袂  
 与   金色的脸庞  
 还会认得你吗  

 如果没有温柔的低语  
 与   透明的眼神  
 思念会有多深  

 如果不来拉我的手  
 如果不频频的回头  
 会不会跟你走  

 我要如何爱你  
 才能穿越浮华  
 穿越时光  
 不虚妄
不癫狂

仓央嘉措说

 作者:扎西拉姆·多多  

 我是全世界所有的男人  
 你是全世界所有的女人  
 我爱你   理所当然  
 我是你全部的真相  
 你是我唯一的幻想  
 你爱我   理所当然  
 我是你的四维、上下  
 你是我的过、现未来  
 我们相爱   理所当然  
 虚空可以作证  
 我们的爱  
 比死亡还要理所当然

青天谣

 作者:扎西拉姆·多多  

 临风守望三千年  
 我是沉默的苍天  
 看你流连  
 穿梭在无路的世间  
 你可以忘了你的初心  
 我不能不信守我的爱情  
 我驭风而来  
 给你一声应允  
 广大如我  
 肯将全部的年华  
 化作无边的等待  
 作磐作石 似誓似盟

行者

 作者:扎西拉姆·多多  

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 
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 
 你的表情总是很温暖  
 像一阵无心的阳光  
 扬起我心上的 柔软尘埃  
 本来要哭出的眼泪 就此忍住  
 忍不住的  
 是拔足向你奔去的   愿望  
 就像是一座山  
 你端坐在我微仰目光的前方  
 当我还在犹豫  
 你已经敞开所有  
 行走的秘道  
 指引我穿越 莫名的忧伤  
 在步履最蹒跚的时候你说  
 山其实   不需要被仰望  
 他更愿意给你一个新高度  
 去自由而庄严地  
 回身俯看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