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5, 2008

罗马华人旅馆,这家真挺好

五月下旬去意大利玩儿了10天,到现在,塞到肚子里的红酒,皮萨饼和通心粉是已经消
化完了,但装进心里的意大利半岛的风情恐怕会长久保留了。这儿就想说说我们住过的
旅馆。我们一家三口在威尼斯和佛罗伦萨各住了两晚,在罗马住了五晚。三个旅馆都是
100欧左右一晚。在威尼斯是火车站附近的Adua Hotel。.在佛罗伦萨是城东的Hotel
Orcagna.。在罗马住的是玛格丽达华人旅馆。相比之下,在华人旅馆住得最久,也最开
心。想了想,好处大概有如下几点:
`
一是方便。许多旅馆都设在离交通要道很近的地方。不过这家旅馆有一绝,店主人放了
一段电影在它的网站上,教你怎么从罗马火车站到旅馆。出发前我看了几遍。结果虽然
以前从没到过罗马,但下了火车之后往哪走,会看见什么标记,走多久在哪儿转弯,心
里一清二楚,就跟故地重游一样。出门在外,到达一个陌生的城市,这种踏实笃定的感
觉,真是妙不可言。当然,由于旅馆和火车站只有一个街区之遥,到了火车站,就相当
于到了旅馆。交通方便自不待言,步行十分钟,你可以找到罗马不说是最好,也至少是
最好之一的皮萨馆,中国饭馆和冰淇淋店。走的时候也很简单。跟主人说拜拜,三分钟
后你已经置身于火车站里的人流之中了。

二是条件不错。街区有安全感。大楼是老式建筑,过道楼梯都很干净。房间和卫生间很
宽敞。没有油烟味。床单被褥一人一换。这个旅馆有四个住房,两个卫生间。两个住房
合用一个卫生间。这当然比不上有私人卫生间的旅馆。不过,我们住了五天,就没有见
过和我们合用卫生间的人是什么样子。主人对卫生间的清洁要求苛刻,这正合我意。意
式早餐很丰盛。免费上网。有中文电视。我们在罗马时,正赶上四川地震,每天看新闻
看得早上不想出门,晚上不想睡。

三是店主人合得来。店主人玛格丽达是个开朗的人,爱交朋友,不斤斤计较。她家到意
大利已有二十多年了。一天暴走下来,听听她讲意大利华人的奋斗史,罗马的江湖恩怨
,你对意大利和罗马的记忆会更加鲜活,有血有肉。她是做旅游的出身。对每一个游客
,她都会抽出十五分钟为你安排旅游路线。我朋友早就警告过我,这十五分钟信息量非
常大。所以我干脆把她的介绍用摄像机全录了下来。 后来的几天,每天都重放来安排
下一天的路线。你如果住这里,千万不要忘记用我的方法哟。抱歉,我不能把这段录像
贴在这儿,因为我们和玛格丽达有约定,版权所有。

有没有缺点呢?有。由于是老房,住房和卫生间的插销是老式的。开关起来声音总是其
大无比。不过,回想起来,我从没有被开关门的声音惊醒过,这说明问题不是很大。

这旅馆是一个朋友推荐的..住过后,感觉确实物有所值。未名网上其实早有文章,不过
值得再推荐一下。网址是: http://www.tangsinn.com.

--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这个法拉盛华人旅馆也不错的,有杨会可以去看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