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8, 2008

如何在Ebay赚钱

gengxin (长期收购Macys&VS的GC), 菜鸟三个月小结【UPDATE】

从三月三十号入行到现在也快三个月了,一直也想写点东西记录一下辛路历程。不过一
直懒也就懒到现在了,这两天被一个也想入行的“同志”一个劲的催,所以今天也抽个
空闲写点自己的小认识(本人三月小护,见识短,经验也少,所说不对之处请版上大牛
们指正)

[拜师篇]
拜师很重要,一个好的入门师傅可以让你事半功倍,不论是时间上,还是金钱上,都会
让你避免不必要的损失。更有和神医师傅搞好关系,长期结成伙伴或者偶尔被指点一下
,发财致富不敢说,攒点私房钱那是绰绰有余。

在此,本人对版上的“烤猪”神医,“GIFTCARD1”神医深表感谢。

“烤猪”神医是第一个收我货的神医,当时小弟我不知深浅,以为EBAY卖WII就能赚钱
,结果虽然没亏,可也根本没赚。那个时候的市场不是很好,谣言四起,很多人AMAZON
下了蛋也紧跟着CANCEL。一时间搞的我不知所从,虽然几个WII的钱对我不算什么,可
是由于是我的EBIZ的第一步,很是沮丧。猪神站出来了,以不错的价格收了我所有的货
,并且同时给了我很多指导,从那里买箱子,到怎么打包邮寄。很多现在看起来很蠢的
问题,可是对于当时新手的我确实帮助很大很大。我当时问了很多问题,大侠也不厌其
烦的给我一一解答。在此深表感谢。

第二位就是“GIFTCARD1”神医了,不知道如何评价,只知道此神医真的很神,虽然是
我师弟,不过对我来说也算是高山仰止。正是此神医把我从看门的正式领到了护士的工
作岗位。从看货,进货到出货给予我很多技术性的指导,让我从此可以大胆的进货,彻
底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。并且此神医价格极其公道,跟此神医合作,如同走在康庄的大
道之上。

另外还有几位给予我帮助的神医神护们,谢谢你们了。

[EBIZ灌水篇]
EBIZ是个公共的平台,提供大家分享信息,灌水娱乐的地方。常来此版转转,多灌灌水
,可以活血化淤,陶冶情操。更重要的是可以紧跟神医门的指导方向。有时候一个点子
,一个建议那就是白花花的银子。还有混了脸熟以后,那就是现实中的CREDIT,以后出
货求货那都简单很多。五湖四海皆兄弟,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,何乐不为?

[找DEAL篇]
作为一个新手,要想找到原创的DEAL那是太难了(所以想加入小猪组那是做梦,嘿嘿)
。既然出脑子咱出不了,咱们能做的就是就是出力。千万别怕辛苦,辛苦一段时间以后
你成了神,你就可以坐着看别人辛苦了。

关于网络进货,本人紧盯的网站是SD(SlickDeals)(请神医们教导如果有更好的)。这个网站的优点
就是快,一定不要只盯着首页。首先PRICE ERROR上不了首页,其次能赚钱的上首页之
前估计也就空了。我的做法就是进到FORUM里的HOT DEAL,蹲在那里的第一页就不动了
,每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刷一下(本人还要上班,频率高了也实现不了)。5个大拇指
的当然是要进去看看,并不代表大拇指少的就不进去。有些是刚出来,看的人还少,或
者大家都在忙着下蛋没空去点大拇指。这就要看事先的功课有没有做足了,如果实在不
了解情况,赶紧找老相好的神医问,同时上PRICEGRABER和EBAY查价格。查完这两个基
本上就差不离了。HOT的就ALL IN,不HOT就来EBIZ灌灌水吧。

关于LOCAL扫货。这和网络有些不一样,网络你打交道的是机器,顶多有啥问题打电话
找客服,你随便骂他们也不能把你怎么地。LOCAL不行,这就要和人(店小二)打交道
了。关系要处好,把人家惹毛了,把你BL了,你的LOCAL也就完了。三要素:微笑,打
招呼加聊聊天。也不要和他们去吵,老美有时候脑子缺根筋,ARGUE有时候没用,并且
把关系搞僵。我一般把我的理由阐述一遍以后,行就行,不行也无所谓,做生意不是做
一杆子买卖,要长长久久。LOCAL无非也就那么几家店:BB,CC,STAPLE和TARGET等,
保证一个星期去转一圈,有DEAL更好,没有也当做功课了,知道什么东西市场什么行情。

[小技巧篇]
神医神护们可以略过这段了,对你们来说只是皮毛而已,呵呵。
DELL网上经常有些貌似PRICE ERROR的清仓活动,这个时候ALL IN,不过也不要太贪,
一旦湿了鞋以后再搞DELL就难了。平时有啥DELL的胖子就及时存到你的帐号里去,不然
当时可能来不及。再申请他家的信用卡,还有个3%到4%的OFF。很多时候DELL不HORNOR,也无所谓,反正你也没啥损失,心态很重要。
AMAZON自从有了核武器以后我就看也不看了,看了也白看。一般都是每周三中午来的,
现在,唉~~算了。。。。。。
STAPLES要上胖子和GC,一般和打印机和杀毒软件混在一起搞,有REBATE,也一点有风
险,不过BUFFET是有好几顿了。
CASHBACK参考狼神的入门贴(千万不可小视,做大了可一点也不少)。
LOCAL店里经常会有打折清仓,这个要看运气了。所以我的建议还是一周跑一圈。特别是TARGET,清仓的东西从25%到30%开始,以后基本每周再掉一次,等掉到75%和90%OFF的时候基本上就是该出手的时候了。
如果有经济实力,可以囤一点GC,一般的平均下来也有10%的利润,即使用不掉也可以拿到二手版卖掉,至少不亏。至于怎么搞,参见GC版,如果不想麻烦就直接去二手版淘。
EBAY列货,尽量不要偷别人的照片,别人的说明。也不要迷信大牛们的花里胡哨的文字和说明版面。人家是大牛,FB都有几百,几千甚至上万。如果你用这样的问题说明显的假,要以朴素诚实取胜。自己拍两张照片,自己写点文字说明,不要多,简单一点好,让别人看见觉得狠真实,效果反而不错。

【信用卡篇】

很多信用卡刚开始几个月有5%的OFF,如果有大批量的货进是狠划算的。另外每家店基本上都有自己的信用卡,各有好处。比如BB的,TARGET的。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以后进货的多少考虑是否弄信用卡。

最后还是:吃的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。版上某神说了,穷是有原因地。嘿嘿。我入行也
快三个月,大概算算也IN了快3Q了。可以想象诸神们都是多少的收入了。以上纯属菜鸟
入行小结,如有不对之处,欢迎大家拍砖,谢谢~~~

No comments: